我是一只小肥羊

Lunch

本篇为美食制作篇,大量脑残ooc现场,慎入!

写的手都要废了,不过为了完善这个绞尽脑汁,来之不易的脑洞,我也是拼了!

手残的我又跑出来了,莫名翻回了之前刑天带狼群众人去吃中餐的那一篇,然后,然后脑子就不是我控制的了…疯狂脑补刑天做饭!!!(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,博大精深,岂是你们这群烂人可以理解的?哪怕是随便一个中国人做的饭都可以让你们…让你们,呃,是英雄好汉就别拔刀啊………好好好,我做我做给你们看,公子哥能先把架在我脖子上的刀放下吗?小心失手…)
    2000年10月1日

   自从大伙儿去过法国马赛那家中餐馆之后便对中餐念念不忘,我也总以此事大肆吹捧中国美食。但因为队长不让我们总是去那边,所以我们也没有吃过几次那的菜,今天是国庆,我昨天又过去看了看,但老板回国过年了,也没能吃到。唉,还是好想家啊…

   早上训练结束后我总觉得要做些什么,吃不到就自己做吧,也算是与同胞们一起庆祝。虽然我可能再也回不去了,但我是中国人这点绝对不会变。小时候总吃老妈做的东坡肉和糖醋鱼,好歹也学了一些,味道与餐馆大厨肯定是不能比的,可读了两年大学,没事在宿舍里也弄个小锅小灶啥的,毕竟食堂的饭那都不是人吃的。试试看吧,简单一点,搞个四菜一汤就行了。

    下定决心的我马上向后厨冲去,虽然平时狼群都有专门的厨师,可大家伙都来自世界各地,口味也有偏差,但为了方便也就将就着吃了。反正在他们看来吃饭充其量只是为了补充能量而已,除了公子哥以外也没人会纠结于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还好,后厨的食材都很全,嗯,除了一些中国传统调料,比如:料酒、米醋、蒜、八角、生抽之类的…所以,该有的重要调料一个没有啊!我犹豫了一会,这菜做是要做的,但这些调料是菜的灵魂,肯定是必不可少的。可在这种节日能吃上一口正宗的中国菜真的不容易啊,就像独在异乡的游子,好歹也有个念想。我一咬牙,下定了决心,又向训练场走去,现在是早上十点多,到市中心的唐人街来回一趟起码要一个多小时,但也来得及,当年我亲自下厨做饭时老潇洒了,把那鱼炒的飞到天花板上,几分钟就糊了…不是,是很有效率!

      刺客快慢机他们还在训练,我并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计划,不过做得好的话,可以让快慢机也评估评估,给他一个惊喜。

     “队长,我想去马赛市中心一趟,我要买些东西,十二点前回来行吗?”在一圈搜索之后,我找到了在休息区与骑士闲聊的队长,马上急吼吼地说道,法国与中国有时差,比中国晚了七个小时,我记得每年国庆晚八点都会有一些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节目,算来差不都在法国时间下午一点播出,狼群的电视是卫星接收的,天才改良版,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地的频道。平时训练我是肯定不会看的,但去年我竟然把祖国的生日给忘了,我今年一定要好好度过国庆。

     “嗯?你昨天不是才去的吗?怎么,基地里没有你要的吗?”队长有些疑惑,作为狼群为数不多的狙击手之一,我平时很少这样急吼吼的。

     “今天是中国的国庆节,我想自己做点中餐,刚去后厨看过了,没有我要的调料,只能去唐人街看看。”我边说着边看着队长的表情,希望他待会不要说出去,不然回来后厨房肯定又围着一堆人来看我的笑话。

     “哦,哦,嗯?你要做饭?这个,呵呵,当然没问题了,快去快回吧,嗯。”队长在听完我一连串的解释后刚想点头却马上反应了过来,惊讶地看着我,一两秒后脸上又浮现了笑意,然后答应了我,连一旁的骑士也被惊到了。看到这里,我就知道秘密是保不住了,别看他俩平时一副严谨样,都是一群糙汉子们,都一个德行!

      果然,嚣张至此,狼人那非人类的听力让他察觉到这里的异常,马上寻风而来。

      在一番无奈的解释过后,狼人又嚎了起来,一群人马上又蜂拥而至,将我围了个水泄不通,最后,我只能将刺客和快刀这两货一起带去,不然今天是走不了了。“刑天,你们中国人做菜都这么麻烦,

你说的东西我一个都没听说过。”快刀在车上又闲不住了,一个劲地唠嗑。“你懂什么,西餐就是在拿一块肉切切切,然后用烤箱加热一下就好了,我们中餐光是调料哦就有千八百种,拿一个炒锅上火放油加热,料酒一倒,再来少许米醋,八角,几分钟就出锅了,味道老香了!”我就是不怎么喜欢吃西餐,感觉味道很淡,就一个样式而已,也不知道公子哥到底是怎么想的。“刑天,这可是你说的,我们可是都吃过中餐,你要是做得不好吃,呵呵,那可就丢人了!”刺客和着快刀的话,贱贱地笑道。“好好好,我告诉你,我们中国人最牛逼的一个技能就是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做饭,做不做得好取决于调料的多少。”我才不想跟这两人理论,到时候厨房见真章!

     到唐人街后我直接把车在了路口处,我找了好几家后直接问了一家店老板,毕竟这样找太慢了。他说让我去前面的菜市场买,具体他也不知道哪里有卖。还好,菜市场里的小贩不回家,不然我真的买不到了。

     唐人街不愧是华人聚集区,虽然菜市场里也有不少外国人,但大多都是熟悉的黑头发黄皮肤。我本来混到人群中也挺亲切的,但身后跟着的俩货真的很引人注目,怎么看都像是黑社会。经过一番辗转后终于买全了调料,顺带把鱼和肥肉也买了,毕竟这里的原料比较正宗。

     “刑天,这是什么啊,跟干花似的,怎么一股呛鼻味?”快刀刺客从未见过这么多奇怪的调料,每一样都拿起来看看,问七问八的。“这又是啥,用酒瓶转着的,你买酒喝吗?基地里没有吗?瓶瓶罐罐一大堆,你要开一家餐馆吗?…”终于,在我烦到忍不住要打人时,快刀才把嘴闭上。回到基地时已经快十二点了,我让他俩帮忙,把一堆东西搬到厨房里,赶快开始料理鱼和肉。

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狼群的厨房也是高科技,各种集成灶,不粘锅之类的,还有天才的各种发明,也不知道他研究这个干啥。当然,我只用一口锅就行了。“嗯,先将蒜和葱切末,碗中加入番茄酱、白糖、生抽、米醋、淀粉,边加水边搅拌,调成酱汁备用。。然后把鱼刮鳞,划几刀,裹上淀粉。”一步一步按着记忆中的方法来,感觉这俩年没做饭手感变生疏了,除了刀工变好了…我刚把锅里的油热好,扔入鱼时,屠夫贱贱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,“嘿嘿,你竟然还会做饭呀,嗯哼,闻着倒还不错,你小心着吧,估计待会做好,你自己还没吃,就被我们抢光了…”我一个激灵,果然,原来是漏了这里,“滚滚滚,你们谁敢偷吃,我就剁了他,告诉你们,别太过分了!”赶紧把那群人赶走,回来一看,妈的,差点害劳资的鱼炸糊了!把鱼捞出来放入盘子里,再在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姜蒜爆香,倒入酱汁,大火烧至浓稠。最后浇在鱼上,真香!

      看看时间,才十几分钟而已,啊,当年的感觉又回来了。速度把鱼放入烤箱保暖,不然带会就凉了。忙完鱼后,我又赶快做了好几道菜,当我煮好胡辣汤时已经快一点了,刚走到烤箱那,打开门准备一起拿出去时却发现里面的菜一样都没有了。“刺客!!!!”我气的不行,好不容易做好的菜啊,事到如今,我也不抱有什么希望了,到他们手里的东西能有一样逃的出来的吗?不过能在我不发觉的情况下偷走东西的人只有刺客了,我现在简直恨得牙痒痒,待会儿冲出去一定手撕了那个烂人!

      “刑天出来了,哎,别吃了,放下放下!”我怒气冲冲地端着汤从厨房走出来,就看见那群人明目张胆地在客厅偷腥,狼人还是一口一块东坡肉!我忍住怒火,将菜都抢回来时却发现队长也在偷吃行列里。“你们,你们!赔我的菜啊啊啊!”“唔,刑天,做的真不错,别生气嘛,就当是请兄弟们吃饭了!”正吃得不亦乐乎的底火看到我真生气了,不好意思地拍拍我的肩膀,无赖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我早就料到有这种情况,做的量也比较大,他们也不敢全都吃了,最后我还是能吃上自己做的饭的。打开电视,节目已经开始了,用刚买的筷子夹着自己做的菜,好好地看着家乡的节目,虽然身处异国他乡,但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能试试吗?”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,抬头一看,快慢机脸上带着笑意,指了指桌上的菜。我顿时无比开心,莫名觉得这有点像家的感觉,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果然干什么好,至于被抢菜的怒火也不知飘到哪里去了。









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